蔡總統謝義消消防付出 允充實災防人力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2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感謝義消及消防人員付出,未來政府會持續投入資源,充實災防人員人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總統說,明年開始會以5年增補3000名消防人員速度,讓消防人員陣容更堅實;設備方面,會投入超過新台幣5億元預算,充實最精良裝備,大幅增進救災能力;義消部分,會投入5億多元預算,為義消人員補充人力、提升救災技能,汰換、更新老舊裝備,讓設備與救災能力一起升級。

蔡總統表示,未來不論軟、硬體裝備充實更新,或救災人員專業訓練和安全保障,都會提具體方案,且絕對確實進行。這些重要措施,就是政府對消防和義消人員的救災安全最具體承諾。

蔡總統上午在南投縣出席「107年全國消防暨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開幕典禮,與會者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及內政部消防署長陳文龍等。

蔡總統表示,消防及義消人員一直是救災工作中最重要及最關鍵的英雄,像2月花蓮地震及8月南部水災,義消及消防人員英勇表現已被所有人銘記心中。

蔡總統說,當天災及突發事件時,大家擔心的是民眾人身安全,但有了可靠的消防與義消人員,才能把災害降到最低。(編輯:李明宗)10710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