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藝術展有感而發 賴清德盼擋下假消息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0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參觀一場展覽,其中一位藝術品作者的概念是期盼「擋下不好的事情」;賴清德打趣回應,下次設計一下,「擋一下假消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今天出席「台北市台南市同鄉會第11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創會36週年慶典」,會前先參觀場邊的「台北市X台南市同鄉會」藝術聯展,其中一件展品設計者、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系學生高子翔向賴清德表示,他的作品「消波」概念取自海邊的防波塊,這些防波塊幫台灣擋風浪。

高子翔說,這件藝術品用混凝土製成,概念是「希望在生活中幫忙擋下不好的事情」。一旁的賴清德則打趣接話說,下次設計一下,「擋一下假消息」。

賴清德隨後在大會中致詞時表示,美中貿易戰延燒,有許多海外台商想回台投資,行政院有信心、有決心解決台商回台的問題,讓台灣經濟越來越好。

賴清德說,總統蔡英文提出前瞻基礎建設、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新南向政策等,盼促進台灣經濟發展;去年9月接任行政院長後,也透過軍公教人員加薪帶動企業加薪,同時政府也推動減稅措施,改善受薪民眾的生活。

此外,曾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細數他在台南市長任內推動的建設,包括推動文化建設,盼將台南打造成台灣的文化首都,以及推動台南成為低碳城市、改善交通等。

賴清德說,他過去積極推動台南成為智慧城市,包括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旅遊、智慧醫療等,同時也利用台南歷史文化、美食,推動台南成為旅遊熱點。(編輯:張均懋)10710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