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大選假消息滿天飛 WhatsApp成戰火前線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巴西利亞19日綜合外電報導)臉書(Facebook)旗下通訊軟體WhatsApp今天成了巴西激烈總統選戰最前線,聲勢領先的總統候選人波索納洛憤怒地否認他曾鼓勵在WhatsApp上散播假消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聖保羅頁報」(Folha de S.Paulo)昨天報導,極右派的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支持者資助大規模訊息攻擊活動,攻擊對象是左派勁敵哈達德(Fernando Haddad)。

波索納洛在一支線上影片中說,他不曉得有這種活動,並呼籲支持者停止這麼做。

哈達德及盟友先前敦促有關單位調查此事,並揚言採取法律行動。巴西最高選舉法院今天准許對此事展開調查。巴西總統選戰邁入最後階段,外界預料波索納洛將在28日決選贏得壓倒性勝利。

兩方陣營相互指責,突顯WhatsApp在巴西大選舉足輕重的政治角色。WhatsApp在這個近2.1億人口的國家,擁有超過1.2億用戶,人氣媲美臉書主平台。

WhatsApp今天表示,已立即採取法律行動,阻止相關業者發送大量訊息,而且還寄給對方存證信函。

WhatsApp昨天表示,已在大選期間停用數十萬個帳號,垃圾郵件檢測技術發現帳號涉及「機器人」程式自動發送訊息的行為。

然而今天出現關於這項技術有效性和後果的新問題,波索納洛之子、當選參議員的佛拉維歐(FlavioBolsonaro)透露,他先前被禁止使用WhatsApp,並要求對方解釋原因。

他推文寫道:「迫害沒有極限。」他還說WhatsApp之後已取消禁令。

WhatsApp證實近日曾封鎖佛拉維歐的帳號,因為他的帳號出現「垃圾郵件行為」。(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710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