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金管會力推庫藏股 但上市公司掛蛋 擔憂還沒跌

▲

鉅亨網

台股自 1011 股災跌破萬點後,本周連續 5 日收盤都未站回,政府雖不護盤,但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力推上市櫃公司買回庫藏股自救,不過或許連上市櫃公司都認為還沒跌夠、對進場沒信心,截至 19 日為止,只有 10 家上櫃公司宣布庫藏股,上市公司則掛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布資訊,自 10 月 11 日至 19 日,共有 10 家上櫃公司宣布買回庫藏股,預定買回張數從 500 張至 6000 張不等,包括:和勤、家登、譜瑞 - KY、凡甲、逸昌、磐儀、鈦昇、伍豐、川寶及岱稜。

但是相較於已有 10 家上櫃公司宣布實施庫藏股,上市公司卻一家都沒有;而且就連 8 月 22 日開始時庫藏股至今屆滿的同開科技,都公告兩個月下來,庫藏股執行率「掛零」。

回到台股走勢來說就可解釋一切,本周即使上海商銀以 15 年以來規模最大的上市案掛牌,但台股本週下跌 1.26%,就算有上海商銀挹注約新台幣 1480 億元市值,但台股單週市值還是減了 2134.6 億元,整體市值持續降到約 29.965 兆元,仍未站上 30 兆元大關。

法人認為,台股尚未落底,近期買盤追價意願有限,更遑論庫藏股護盤資金更不能白白浪費,尤其在股市持續下跌的走勢中,公司的庫藏股護盤方式起不了太大作用,所以讓上市櫃公司實施庫藏股興趣缺缺。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