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攝影展 新銳獎作品風格意象突出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0日電)2018台北國際攝影展今天舉行開幕式,其中「新銳獎徵件展-儘管去做」得獎名單出爐,新銳獎由吳姿瑩和張雅茜、林奕芸拿下,作品具有強烈生活感,風格意象突出,獲得評審青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台北國際攝影展即日起至10月31日舉行,此次主題「拓」(Borderless),盼以開拓視野,拓展與分享國內外各類攝影名作,讓觀者回溯攝影的各種可能性及未來的發展性。

攝影展內容有「新銳獎徵件展-儘管去做」,還有「拉丁美洲當代攝影展-大洋的彼岸」、「東北亞當代攝影展-意義的流轉」、「台灣當代攝影展-境外‧內爆」、「報導攝影主題展-深耕」、「人文攝影主題展-愛‧無盡」、「跨領域特展-藝人攝影展:星光人家」,依序由鄧博仁、秦偉、沈昭良、侯鵬暉、邱國峻、黃子明、林聲、黃華安擔任策展人,來自10國約776件作品。

還有「台北攝影藝術地圖」及「小小攝影家-全國國小學童攝影比賽」,則由鐘永和及蔡文祥策劃,在21日與27日另有攝影藝術論壇。

其中「新銳獎徵件展-儘管去做」選出10組入圍作品於中正紀念堂展出,並從中決選出新銳獎及評審特別獎各2名(學院組與社會組)。策展人鄧博仁強調,「10組入圍作品都不容易,因為都至少獲半數以上評審票選才能脫穎而出」。

新銳獎學院組由張雅茜、林奕芸的作品CIRCUS拿下,社會組由吳姿瑩以作品TOAST拿下。鄧博仁說:CIRCUS從環保議題切入,從視覺與感覺碰撞的展演形式,將攝影平面變成立體是獲獎關鍵;而TOAST則將白吐司擬化為人,「如果白吐司是一個人,他是怎樣的人?」外表形式強烈,攝影呈現也有內化的生活性。

評審團特別獎部分,社會組由洪婉華的作品「熟悉之中的未知風景」獲評審青睞,學院組則是莊向峰、王怡婕的作品Political Correctness勝出。

鄧博仁表示,前者將熟悉環境抽離自己的主觀意識,發現未知但潛藏不凡的生活風景;後者以編導攝影手法描繪出的政治語言,風格意象突出,展演方式也有立體風格。(編輯:張芷瑄)10710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