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上演茶壺風暴 5縣政顧問不滿陳光復退回證書

▲5名澎湖縣長陳光復聘任的縣政顧問因為4年來澎湖毫無建樹氣憤的退回顧問證書(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0.20)
▲5名澎湖縣長陳光復聘任的縣政顧問因為4年來澎湖毫無建樹氣憤的退回顧問證書(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0.20)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縣政府的5位縣政顧問20日中午前往縣府廣場舉行記者會,對於縣長陳光復的誠信問題,提出最嚴厲的抗議,表示當初陪伴陳辛苦打贏選戰,但是這4年看見澎湖各項建設停滯退步,內心焦慮萬分,因此當場宣布退回顧問證書,5人並且多次鞠躬向澎湖民眾致歉;不過澎湖縣政府隨後發表聲明,會尊重不同意見表達,即日起註銷顧問資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102003
▲前民進黨澎湖縣黨部執委洪連守站出來公開反對陳光復(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0.20)

這5名縣政顧問是支持陳光復多年的人,其中許迺敦13年、洪連守14年、莊光輝10年、黃定國5年、賴德勝5年,4年前縣長選舉出錢又出力,還拜託親朋好友支持,但陳當選後,卻停止前朝重大建設,只有社福支出,並屢傳收賄賣官疑雲,由於建設停擺,讓澎湖退步20年。其中洪連守曾是民進黨澎湖縣黨部的執委,黨齡有10多年之久,這次是鐵了心要與陳光復分道揚鑣。

107102002
▲曾任旅遊處副處長的莊光輝痛斥陳光復只會喊口號發放福利 讓澎湖倒退20年(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0.20)

縣政顧問莊光輝強調,由於當初許多親友都是透過他們引介拉票,幫助陳光復當選縣長,這4年來發現只有「騙」字,選後陳光復卻是連縣政顧問證書都是用寄送,而非親自送達,絲毫不尊重這些功臣,看看澎湖已經相關建設倒退嚴重,才會決定與陳光復劃分界線。現場他還預告有第2波、第3波退顧問證書潮,同時之後還有更勁爆的國家寶藏院院長李清煌債務糾紛案,將再擇日細說分明。

107102004
▲5人退回縣政顧問聘書  澎湖縣政府表示尊重他們的決定(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0.20)

針對5人退回縣政顧問聘書,澎湖縣政府表示尊重,同時5人中僅莊光輝、許迺敦、黃定國為縣政顧問,賴德勝原為顧問,已於今年中解聘,至於洪連守則不曾擔任縣政顧問;對於顧問因個人規劃,不願繼續擔任縣政顧問,縣府沒有意見,即刻註銷顧問身份。澎湖縣政府顧問郁國麟則在臉書上發言,指稱有人因求官不成,才上演此齣退回縣政顧問證書鬧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