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原住民聯合豐年祭 遵循古禮由阿美祭司主持

▲澎湖縣原住民聯合豐年祭由阿美族祭司林正治主持祭拜祖靈儀式(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0.20)
▲澎湖縣原住民聯合豐年祭由阿美族祭司林正治主持祭拜祖靈儀式(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0.20)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縣現有550名原住民居住,20日馬公東文原住民部落特別舉辦聯合豐年祭活動,由全台灣唯一的阿美族祭司林正治,帶領各族原住民依循傳統祭儀,祈求祖靈庇佑族人平安,讓跨海在離島生活的族人們也有「家」的感覺和文化傳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102006
▲原住民協會理事長林惠珠說明澎湖有13族550人跨海在離島生活(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0.20)

澎湖原住民文化促進會理事長林惠珠表示,國內現有16個原住民族,世居在澎湖計有阿美族等13個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準備有稻穗、檳榔、粟薯、米酒等祭品,由祭司林正治帶領來自花蓮、台東、南投和澎湖的原住民們,依循傳統儀式進行各項祭拜祖靈活動,祈求族人平安。

107102007
▲縣長陳光復允諾未來每年都會舉辦聯合豐年祭的活動(圖/記者張塵攝 , 2018.10.20)

澎湖縣長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議員呂黃春金也都參加原住民的聯合豐年祭,一起同歡,同時承諾每2年舉辦的原住民聯合豐年祭,明年起年年舉行,澎湖縣政府會每年加碼補助。

澎湖原住民聯合豐年祭,來自全台的原住民表演精彩的阿美古調歌舞表演、大會舞,一同載歌載舞慶豐年,現場還提供有原住民傳統的烤乳豬、小米酒、年糕等美食,讓原住民品嚐到原鄉的美味饗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