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前先拍遺照 楊雅喆「帶你死一次」

▲看《帶你上天堂》前,觀眾得先拍好自己的遺照。(圖/雄影,2018.10.20)
▲看《帶你上天堂》前,觀眾得先拍好自己的遺照。(圖/雄影,2018.10.20)

記者翁新涵/ 高雄報導

2018高雄電影節的年度焦點「高雄VR FILM LAB」計畫,邀請四位台灣金獎導演楊雅喆、程偉豪、陳芯宜、蔡宗翰,以及法國導演蓋兒莫爾,以VR電影創作,量身打造360度視角VR電影,驚艷觀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金馬獎最佳影片《血觀音》導演楊雅喆,今年唯一創作便是以VR體驗「靈魂出竅」的華麗旅程《帶你上天堂》。該片取材台灣廟宇中常見的天堂、地獄壁畫,讓觀眾一窺「台式葬禮、死後世界」的奇觀也因此,楊雅喆導演要求「入場者都需先到場邊的快照亭拍照,因為會在電影裡看見自己的『遺照』!」

觀眾可以在《帶你上天堂》中,看到自己的靈堂、道士招魂,然後被火化、又打入冷冷冰山的過程,最後則呈現輪迴,回到媽媽的子宮裡,重新投胎轉世。

▲看《帶你上天堂》前,觀眾得先拍好自己的遺照。(圖/雄影,2018.10.20) ▲看《帶你上天堂》前,觀眾得先拍好自己的遺照。(圖/雄影,2018.10.20)

《主播愛你唷》則是導演蔡宗翰.對網路世代流行文化的反思,他透過VR虛擬實境,探討「網路直播」與「素人網紅」,在網路與現實生活的另類寓言。在《留給未來的殘影》中,陳芯宜導演虛構可上傳記憶意識的未來世界,讓觀眾經歷「一個人快死之前的三段記憶。

此外,台灣首支台法合資的VR360電影《囍宴機器人》,則是由Janet謝怡芬和老公George夫妻檔,與Patty大霈以及郎祖筠,連袂演出近未來的科幻電影詩篇。片中,Janet演出測試版伴娘機器人,必須揣摩半人半機器人的演技,而大霈則和George扮演夫妻,三人的合作也引爆不同的趣味。

▲(左起)蔡宗翰、陳芯宜、楊雅喆出席記者會。(圖/雄影,2018.10.20) ▲(左起)蔡宗翰、陳芯宜、楊雅喆出席記者會。(圖/雄影,2018.10.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