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心路人行道嚴格取締 違停大幅減少

市府落實文心路違停取締(圖/市政府提供2018.10.20)
市府落實文心路違停取締(圖/市政府提供2018.10.2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日前文心路「汰管、人本步道、路平」三合一工程完工,推動市區道路人行道、騎樓無障礙示範計畫,隨即納入範圍,進行一周勸導期後,10月12日起開始取締,首日取締489件,到了10月18日已降至149件,減幅約7成,共計取締違停及拖吊1,926件,維持人行道的暢通與避免遭汽機車壓損,市民對此也予以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維持文心路人行道應有的公共秩序,捍衛行人的通行權,市府由秘書長黃景茂率領警察局、交通局、建設局等稽查小組,自12至18日連續一週在沿線嚴格執法。

黃景茂表示,文心路是台中市重要交通幹道,但人行道常有缺乏公德心的民眾將汽機車違停,或是以物品占用等亂象,台中追求國際化高品質的生活環境,常見的違停錯誤習慣應改變,不讓一己之私影響公共利益。

文心路人行道嚴格取締 違停大幅減少 文心路人行道市府捍衛行人的通行權(圖/市政府提供2018.10.20)

文心路三合一路平工程完工後,警察局各轄區分局以一周時間加強與沿線住戶溝通,之後嚴格取締執法。取締件數自10月12日起至18日止,共1,719件,其中汽車281件(16%),機車1,438件(84%),拖吊數207件。違規取締件數由首日489件,降至18日的149件,下降幅度69.5%;拖吊數也由首日33件,降至18日的21件,減少36%,展現初步成效。

西屯區何成里長田貴玉說,過去文心路人行道常常有機車騎上去,差點撞到行人,到處違停也很不美觀。現在整條路平了、老舊管線換了,人行道行走更方便,還能騎iBike,有人文藝術美感,散步非常舒服,他為市府的用心按讚。

北屯區平安里長賴國村也說,以前文心路違停、樹根浮起、人行道零零落落,現在路平改善後都變了,違停少了、路面平順讓機車更好騎。他肯定市府取締文心路違停的決心,希望市府要管理、要整頓,改變台灣人常見的亂停車習慣,也提升城市的水準。

市府表示,市府落實文心路人行道違停取締,同時也在文心路及週邊巷道內劃設6,800格汽機車停車格,並開放騎樓停放一排機車(車頭須向外),滿足民眾停放需求。若仍有民眾違停,警方將依規定照相採證逕行舉發,汽車移置拖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