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獎導演趙德胤「狠批自己作品」:拍這片超挫敗!

▲趙德胤(中)狠批自己的作品。(圖/HTC VIVE,2018.10.20)
▲趙德胤(中)狠批自己的作品。(圖/HTC VIVE,2018.10.20)

記者翁新涵 / 綜合報導

金馬影展集結五位華人導演,一次推出五部VR作品,在侯孝賢與廖慶松的監製帶領下,共創VR電影《5x1》。其中,兩年前首度嘗試VR拍攝的趙德胤導演,竟以「挫敗」來形容當時的慘痛經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德胤導演回想2016年,首度以VR拍攝金馬廣告《戀戀飛碟》,他以「經驗慘痛」來形容;由於當時思考的概念、劇本、創意,在當下技術的限制下,無法被完整呈現,充滿許多遺憾。不過這次拍攝《幕後》很不一樣了,不僅VR技術進步,更網羅吳可熙、施名帥、黃尚禾、張立昂等聯合演出,劇情描述《諜戀》裡的藝術電影導演(施名帥 飾),因為演員達不到要求,使用「身臨其境」等危險的方法來讓演員入戲。

▲吳可熙(右三)這場吃飯戲,狂嗑50顆水餃。(圖/HTC VIVE,2018.10.20) ▲吳可熙(右三)這場吃飯戲,狂嗑50顆水餃。(圖/HTC VIVE,2018.10.20)

女主角吳可熙說:「透過《幕後》,觀眾可以看到所有幕前幕後工作人員拍攝電影的樣子、有真Action、假Action、真NG、假NG,同時因為我在戲中不停NG,可以看到施名帥飾演的導演正在糾正我表演上的問題,因為我無法理解,導致兩人關係非常劍拔弩張、緊張、害怕。」

她接著說:「因為每拍一個鏡頭,我就得吃一顆水餃,所以一整天拍攝下來,我吃了近50顆水餃,這的確是難忘的VR拍攝經驗。」另外,首次與趙德胤導演合作的施名帥,片中飾演「趙導」,他刻意為戲增胖10公斤,真假「趙導」同台,也十分有趣。VR電影《5x1》將在11/22~25於金馬影展特映。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