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際農機暨資材展開幕 農業嘉年華會一連三天

3025262
3025262

記者蘇榮泉 / 雲林報導

2018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今(20)日正式於虎尾高鐵特定區展開,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堂堂邁入第13年,已進化為國際化的農業機械暨資材展覽,更透過結合學術單位,成為台灣智慧農業發展上不可或缺的角色,即日起,一連三天,邀請全國鄉親來到會場,參與這場以農民為主、以農民為尊、以農民為榮的農業嘉年華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表示,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邁入第13個年頭,本屆展出規模再度突破新高,來自全球各地國內外廠商超越400家,展出攤位達1千2百攤以上。縣府透過每年定期的農機展出,展示政府部門及民間廠商間這一年來的努力成果,也藉由展覽廠商間彼此觀摩,促成不同領域專家的結盟與發展。隨著農機展規模日亦擴大,近年來由東南亞遠道而來的參觀業者也逐漸增加,更能符合政府所大力推展的「新南向政策」,讓台灣農機產業走向國際。

國際農機暨資材展開幕1 ▲李縣長邀請鄉親把握時間到虎尾高鐵特定區參觀農機展。(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20)

李進勇指出,雲林縣為我國主要農業生產縣,縣府極為重視農業,在農業首都的基礎上,帶領雲林邁向農業首都2.0,雲林農業產值連續三年居冠,除穩固在農業的重要地位,也是給予縣內農民辛勤付出的最大肯定與喝采。縣府期望下個階段能夠推動農業4.0,引進智慧科技,藉由現代農機與科技緊密結合,推動各式新型農業機械的普及,除可幫助農事之外,更能減少人力支出與成本,也才能吸引年輕一代投入台灣農業,進而讓台灣農業更科技化、環保化也安全化。

國際農機暨資材展開幕3 ▲第13屆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指導,雲林縣政府及台灣農機工業同業公會共同主辦。(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20)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說,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一年比一年成功,今年很多國外廠商也都來參展,表示展覽相當有口碑。為協助改善農業缺工問題,農委會今年度輔導14個縣市成立「農業機械耕作服務協會」,而為讓農友更方便取得耕作地區機耕服務資訊,農糧署更建置「農業機械耕作服務系統」(農機Uber)平台,提供各地區機耕服務業者資訊查詢功能,希望農民朋友可以好好運用、提升勞動力。

國際農機暨資材展開幕4 ▲李縣長一一與參展廠商握手致意。(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10.20)

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今起在雲林虎尾高鐵特定區展出3日,除了各式專業農機具展示之外,更有免費苗木贈送、闖關集點換精美禮品、優良國產畜禽產品試吃及舞台節目演出等精彩活動,讓參觀民眾大飽眼福之外,更能大飽口福。主辦單位也特別規劃高鐵站及會場間之免費接駁專車,歡迎民眾搭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