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從練習生到季後賽 莊駿凱等了四年

統一獅隊莊駿凱。(圖/吳政紘攝)
統一獅隊莊駿凱。(圖/吳政紘攝)

文 / 吳政紘

統一獅隊外野手莊駿凱生涯首度打季後挑戰賽,他表情看來還是緊張,但實際上,這次季後賽他已經等了四年,當初從練習生開始的棒球路,也讓他更珍惜每次上場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駿凱身高170公分,也不是相當「粗」的身材,卻能夠在獅隊外野手人才濟濟的狀況下站穩一軍,一定有他的實力。

畢業於長榮大學,莊駿凱過去在三級棒球時期主要是投手為主,因為身材問題,他才改練其他位置。

不過畢業後他先去兄弟象隊自主培訓,之後獅隊管理吳志峯推薦下,被球團以第十指名選中,而他也不負眾望,生涯首打席就選到保送,幫助球隊贏球。

「速度是我最大的優勢,尤其是配合球隊需要做戰術,這都是我需要上場做的。」他說。

上場前跟每一位工作人員、媒體甚至球迷有禮貌的點頭打招呼,這就是莊駿凱每天的例行工作。

短打、守備穩定,莊駿凱負責職棒世界最不被被人看好的「螺絲釘」角色,但他卻在季後賽第二場獲得先發機會,並敲出生涯季後賽首安。

他說:「雖然會感到一些壓力,但感謝球迷,還有教練團把我放入名單。」

莊駿凱今年出賽47場,打擊率2成70,8打點,上壘率3成19,也有2次盜壘成功,是他生涯最好成績。

26歲的莊駿凱,他的職棒路才慢慢要起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