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行動競總公園違規 姚文智:市長蠻幹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1日電)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行動競總昨在公園辦活動遭罰、保證金被沒收一事,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受訪表示,他第一次看到市長可以這樣蠻幹,根本是視法律如無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文智今天出席「姚文智X林世宗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柯文哲行動競選總部昨天在七星公園舉行園遊會,北市公園處指出,實際活動與申請內容不符,將不退還保證金新台幣3萬元,且一年內不受理同一申請人的申請;此外,行動競總卡車開進公園,因此依違反台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開罰;記者問姚文智對此事的看法。

姚文智表示,柯文哲拆別人的東西時就說法律不是參考用的,碰到自己的事情卻是一犯再犯,「我第一次看到作為一個市長,可以這樣蠻幹」,已經被開罰了,柯文哲卻把罰單當作租金,照樣在那邊喊「凍蒜」,很歡樂在進行,根本是視法律如無物,這樣的威權性格,跟柯文哲崇拜的毛澤東、雍正,做法都一樣。

姚文智接著說,柯文哲好像要在台北市當皇帝,自己從沒看過被認為違法,然後不立刻停止、繼續繳罰單,繼續在那裡進行選舉活動,最後告訴大家法律要檢討,這是什麼樣的市長。

此外對於柯文哲昨天參加「柯文哲X青年創業論壇」時提到,廣義的美學,不管文化藝術,不僅是一種堅持,也是一種責任,「我去日本,我都覺得日本的女孩子,好像比較漂亮,為什麼?因為她們都化妝好才會出門,不像我們台灣有些女性同胞會直接上街嚇人」。事後,柯文哲坦承失言。

對此姚文智今天受訪表示,柯文哲恐怕不是只有失言,而是完全失格。(編輯:張銘坤)10710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