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琵抵台渡冬 台南保育季活動登場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1日電)飛抵台南沿海渡冬的黑面琵鷺已逾1000隻,2018黑面琵鷺保育季今天在主棲地七股登場,讓許多利用假日到台南沿海賞鳥的親子都很興奮,直說「終於親眼看到黑琵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年黑琵抵台渡冬時,台南黑面琵鷺保育季也拉開序幕,今年系列活動,今天上午在七股特生中心黑面琵鷺展示館登場,將持續到今年12月底,為期2個月。

今年黑面琵鷺保育季主題是「黑琵HAPPY生態行」,規劃了「我愛黑琵親子闖關體驗營活動」、「黑面琵鷺剪影」、「黑琵之美親子寫生比賽」、「文學與黑琵」、黃永豐攝影展、台南輕旅行等,號召全國遊客到台南賞黑琵,體驗濕地之美。

台南是全球最大的黑琵渡冬地,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今天觀測,台南渡冬黑琵已逾1000隻;榮譽理事長邱仁武說,抵達台南渡冬黑琵,25年來已大幅成長10倍。

在台南觀賞黑琵的同時,也能看到種類繁多的冬候鳥,每年冬天總是吸引不少鳥友,黑琵保育季活動則讓親子多了共處的空間,也讓小朋友親眼目睹黑琵的模樣。(編輯:黃于)10710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