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大麻食品恐滲台? 網瘋傳可別輕信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日前加拿大通過大麻合法化案,讓成年人可以在專賣商店購買大麻產品。這讓部分台灣網友驚慌,在網路瘋傳這些添加大麻的零食、食品,讓台灣民眾在加國旅行時,能夠輕易買到,更流傳部分產品的照片,提供大家避免購入。但其實根據加國的法律規定,這些大麻產品並非如此容易買到,而且對於使用上也有諸多限制。

網路上瘋傳一段訊息,「10月17日開始加拿大大麻合法化,大家去加拿大旅遊時,加拿大超市的糖果、飲料上有THC(tetrahydrocannabinol, 四氢大麻酚),Cannibis(大麻的拉丁語)等字樣的,千萬不要給小孩吃。請大家注意。」並隨附了幾張帶有THC、Cannibis標示的產品圖片。

然而,儘管加拿大大麻合法化,但對其購買、使用上還是有諸多限制。例如規定須18歲以上者才能夠購買,且依各省有不同的規定。如果商家違法販售給青少年,更會面臨到最高14年的徒刑!

另外,大麻合法化也不代表所有含有大麻的食品都可以賣,法律均有嚴格規定,而且販售大麻的地點、店家也必須事先申請、經過政府核准,不是在任何超市都可以買得到,購買方面也是有諸多限制。

加國對大麻產品的管制相當嚴格,更不用說在台灣仍屬「第二級毒品」,按照國內法規,無論本國或外籍人士皆不得自國外以行李自行攜帶,或以海空運貨物、郵包進口大麻相關產品,否則將觸犯刑法第257條第3項,最高可處無期徒刑。

編輯精選:

惡搞P圖!王世堅主演「跳海光頭」 網笑:跳了別再上岸

對抗假新聞和選情操弄 臉書成立作戰室2小時內刪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