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95無鉛汽油出包 24加盟站油樣不合格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1日電)中油公司今天說明桃園煉油廠95無鉛汽油品質不合格事件,截至上午11時,有24站中油加盟站樣品化驗不合格,95無鉛汽油將暫時停售並啟動回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煉油廠出現供應的95無鉛汽油經銅片測試不合格的情況,供貨範圍包括基隆、台北、桃園、新竹及苗栗部分地區;中油已就受影響範圍內的加油站全面取樣化驗,油料化驗不合格的加油站將立即進行停售、回收換儲作業。

中油表示,截至上午11時,自營站完成90站取樣,其中有101件油樣,加盟站則完成304站的取樣,油樣件數為383件;化驗過後,不合格率為12%。

經統計,12件樣品不合格的中油自營站均已完成換油,站點為橫山、永利路、武陵、桃園中山路、蘆竹、觀音、觀音三和、中壢服務區、新湖、峨眉、頭份工業區、竹南,這些站點的95無鉛汽油已經換為合格。

加盟站方面,則有24站抽樣結果不合格,分別是亞柏土城、中央、永琦大安、和信、大慶、浮洲、忠德、福德路、長壽路、統一國際一、統一國際二、統一文中、來翔、正光站、觀音山、南榮、坤業蘆竹、一德、好客站、坤業、仙林、長庚;今天將啟動回收換油作業。

另外,有189件樣品還沒化驗完成,中油將加緊化驗腳步。

中油表示,如果民眾到加油站,發現95無鉛汽油停售,就是中油已經進行回收或是換油的作業,不用擔心日後還會加到不合格的95無鉛汽油。(編輯:林淑媛)10710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