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聲救苦 打火弟兄獲好人好事表揚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1日電)分別任職30年、17年的高雄市政府消防局隊員陳裕德和林維焜,參與搶救重大災害無數,聞聲救苦,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今天獲表揚為107年好人好事代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團法人高雄市好人好事運動協會今天頒獎表揚22位好人好事代表,其中有員警、志工、學生等,陳裕德和林維焜則是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的小隊長。

陳裕德參與搶救的重大災害無數,多次獲獎。他說,以台北市今日百貨、寶慶路遠東百貨、高雄大統百貨、711水災、88風災和919凡那比颱風最艱難,救出多人,其他有捕蜂捉蛇等為民服務工作。

陳裕德育有三子,妻子為鄰長,都熱心服務里民,是社區的模範家庭,陳裕德並在下班後擔任社區巡守隊員,全家人常利用假日運送物資到偏鄉及捐贈愛心基金善款。

37歲的林維焜警察專科學校第18期消防安全科畢業,一頭栽進消防工作,與擔任國中教師的妻子育有兩個小孩,積極參與訓練及考取救生、高級救護員和潛水等專業證照,並協助擔任救護技術員訓練班教官,傳承急救生命技術。

在無數搶救生命案件中,林維焜多次執行無呼吸心跳的與時間賽跑急救案件,成功讓患者恢復生命徵象,尤其在一次縱火案中,搶救出火場受困民眾,還協助調查案情將涉案人送辦。

高雄市好人好事運動協會舉行表揚大會,由高雄市副市長楊明州頒發牌匾表揚22位好人好事代表,理事長張來川希望透過拋磚引玉帶動更多人行善,營造溫馨祥和的社會氛圍。(編輯:翁翠萍)10710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