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2000多人復育野百合 打造特色休閒農業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1日電)桃園市政府農業局今天在蘆竹區大古山,舉辦千人復育野百合活動,吸引2000多人報名參加,市府秘書長李憲明表示,希望透過民眾參與,重現大古山遍布野百合美麗景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憲明參與「2018大古農情.百合FUN華-大古山野百合熱身種植活動」表示,早年的大古山曾經遍布台灣野百合,滿山白色嫁紗綻放美景,讓許多老人家記憶猶新,但因氣候變遷、環境影響而逐年減少,農業局辦理千人復育野百合活動,就是希望恢復當地自然原貌。

李憲明表示,桃園市升格後,獲得籌設許可成立8個休閒農業區,蘆竹區大古山就是其中之一,這次活動吸引了2000多位民眾參與,大家在大古山各處種下台灣原生種野百合種苗,期望在明年5月花期,能重現百合花盛開山野之美,也打造休閒農業區特色。

農業局表示,活動也串連休閒農業區的特色農場及各社區發展協會辦理系列活動,將當地景觀、生態結合產業發展,讓參與民眾藉此認識、了解桃園的休閒農業特色,讓民眾在愛護自然生態之餘,也能認識在地生活之美。(編輯:方沛清)10710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