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佩貞盲而不廢 獲慈濟新芽獎與總統教育獎

▲林佩貞(中)獲慈濟基金會頒發新芽獎。(圖/記者 鍾 聲 翻攝,2018.10.21)
▲林佩貞(中)獲慈濟基金會頒發新芽獎。(圖/記者 鍾 聲 翻攝,2018.10.21)

記者 鍾 聲/嘉義報導

慈濟基金會嘉義聯絡處今(21)日為221位學子辦理「2018慈濟嘉義地區新芽獎學金頒獎典禮」,其中有多位感人肺腑的奮鬥故事,不只獲得慈濟新芽獎學金肯定,也同時榮獲總統教育獎的榮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慈濟基金會表示,獲頒新芽獎的大學新鮮人林佩貞,因早產視力發展不全,國中時父母相繼過世,眼盲心不盲的在音樂道路上積極學習,並考取3張街頭藝人執照,利用假日打工賺學費,成為6位弟妹的學習榜樣,今年同時榮獲總統教育獎與慈濟新芽獎學金雙料肯定。

林佩貞學習演奏豎笛造成眼壓過高,加劇視力問題及頭痛,雖經開刀後輔以藥物,頭痛情形獲得稍稍的改善,直到豎笛老師與她深談,用愛與包容協助她突破音樂瓶頸,加上接觸教會,才逐漸打開心房。林佩貞感恩的說,遇到豎笛啟蒙老師蔡佩珊,帶我領略音樂奧秘,也改變我的人生,

基金會嘉義社工黃維軒指出,林家5名就學子女,從2012年起分別獲頒新芽獎學金,堪稱典範,除佩貞獲頒總統教育獎外,大妹林姿綺因學業成績良好,柔道表現優良表現,2014年,即獲頒總統教育獎。

基金會說,證嚴上人曾開示:「救助個案對於慈濟人來說,是『慈、悲、喜、捨』的體現,對案主來說則是『苦、集、滅、道』的過程,慈善運作是四大合一,慈善、醫療、教育、人文等環環相扣,期待為個案拔苦予樂,提供經濟弱勢家庭學子課輔、獎助學金補助及志工陪伴關懷等,以協助擺脫貧困遺傳與惡性循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