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U23擊劍賽閉幕 中華隊獎牌數第4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1日專電)2018年亞洲U23擊劍錦標賽今天圓滿閉幕,中華隊一共拿下6面獎牌,創下參加U23的隊史新紀錄,奪牌數在參賽16國中排名第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U23擊劍錦標賽16日在菲律賓巴石市(Pasig City)的伊納雷斯體育館(Ynares Sports Arena)開幕,分為男子鈍劍、男子銳劍、男子軍刀、女子鈍劍、女子銳劍、女子軍刀等項目,共有16國216位選手參賽。

中華隊本屆戰果輝煌,首日就由陳致傑拿下男子鈍劍個人銅牌,接下來鄭皓文、莊博宇並列男子銳劍個人銅牌,徐妤欣、邱妍姿、張靜芸取得女子組團體軍刀項目銅牌。

昨天,莊博宇、蘇文憲、鄭皓文、陳中錦拿下男子銳劍團體銅牌,程昕、楊謹蔓、雷郁茹、陳令翊摘下女子鈍劍團體銅牌。

中華隊取得的獎牌數,在參賽16國當中排列第4。

領隊兼教練林生祥向中央社表示,中華隊賽前以2至4面獎牌為目標,最後以6面銅牌作收,在16個參賽國奪牌數名列第4,中華隊每位劍手都展現強烈的企圖心,表現令人激賞。

林生祥特別點名陳致傑、莊博宇和鄭皓文,讚揚他們在強敵環伺下毫無畏懼,在高難度的挑戰中奪牌,值得肯定;比賽總有輸贏,勝不驕、敗不餒,很欣慰這次全體奮力展現平時訓練的成果。

他補充,這次參賽發現各國實力均快速成長,台灣也需擬定計畫,並確實執行才能追上列強。

林生祥也感謝外國教練安德瑞(Shkola Andrei)和凱尼格(Gregory Koenig)、教練林君豪的細心教導,體育署、擊劍協會在行政上的支援,以及駐菲代表處與菲律賓台商總會的照顧,讓中華隊無後顧之憂。

今天賽後,菲律賓台商總會副總會長李聰福也陪同中華隊到馬尼拉參觀古蹟「西班牙王城」,讓選手們能放鬆心情,體驗異域風情。(編輯:高照芬)10710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