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普悠瑪翻車死傷上百人 蔡英文下達三點指示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攝)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 / 記者陳弘志攝)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列車在21日翻覆造成重大傷亡,蔡英文總統除了表示哀痛,向罹難者家屬表達慰問與致哀之意,也期盼受傷的旅客能儘速恢復健康,早日康復。明天也將赴宜蘭探視並慰問傷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於晚間與行政院賴清德院長通話,並做出三點指示:

一、針對事故現場盡全力搶救,確認每一名乘客都已被救出,無論傷亡情形都要掌握,並請衛福部動員醫療能量協助救治傷患。

二、關於事故實際原因,請檢調單位盡速釐清後向外界說明,避免無謂揣測,引發輿論誤會。

三、針對鐵路運輸中斷,後續東部地區交通疏運問題,請行政院盡速協調應變方案,確保東部地區民眾的交通影響降到最低。

蔡英文也指示國軍配合現場救援需求,若有需要大型機具吊運的支援等,請提供相關必要協助。

總統府表示,蔡英文22日上午行程也將調整,前往宜蘭醫院探視傷患。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在蘇澳翻車出軌,造成多人死傷,軍警消連夜搶救。(圖 /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提供)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在蘇澳翻車出軌,造成上百人死傷,軍警消連夜搶救。(圖 /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