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普悠瑪翻車死傷上百 賴清德趕赴宜蘭現場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12)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12)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翻車,造成百人死傷,行政院長賴清德21日深夜抵達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1021鐵路事故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救災簡報,隨即趕往宜蘭出事現場了解救災情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表示,根據21日晚間22時30分的統計,翻車事故造成18人死亡,其中9人已經在法務部的協助下,辨認出正確的死亡名單。

至於受傷住院者,人數有164人,分別被送往羅東聖母醫院、博愛醫院、榮民醫院、仁愛醫院、陽明醫院,分別被安排住在加護病房、急診、一般病房診治。賴清德說,行政院和衛生福利部一定會全力且妥善照顧每一名病患。在死傷者與家屬的生活照顧方面,衛生福利部也會協助。

賴清德說明,台鐵已經成立應變小組,中央部會也成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政府全力投入救災。至於意外現場方面,由於地勢關係,大型機械無法順利運抵現場,消防署仍繼續規畫,希望把車廂吊離現場,不希望還有人壓在車廂下面,這是救災第一要務。

在東部交通疏運方面,行政院已經要求交通部必須實施「陸、海、空」三方協助,航空公司、海運等,都必須派上場疏運;在羅東、東澳兩頭,也會派遣遊覽車協助陸上運輸,以減少東部民眾的交通問題。

賴清德說,他已經向蔡英文總統報告救災情況,她非常關心,還要求國防部必須投入救災,希望能把傷害降到最低。

賴清德在聽取完救災報告後,隨即起身趕往宜蘭肇事現場了解全貌,隨後趕赴蘇澳鎮榮民醫院、羅東鎮聖母醫院、羅東鎮博愛醫院、宜蘭市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探視病患救治情況。

普悠瑪列車翻覆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在蘇澳翻車出軌,造成多人死傷。(圖/記者陳志仁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