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中古屋浴室翻新 裝修新工法時間省一半

▲浴室裝修使用易裝板新工法,相較一般整修可節省一半的時間。(圖/廚衛家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浴室裝修使用易裝板新工法,相較一般整修可節省一半的時間。(圖/廚衛家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據內政部統計數據,今年第二季全國房屋稅籍住宅類平均屋齡已突破30年,老宅浴室長年使用會出現漏水、壁癌等現象,是居家最迫切需要翻修的地方,信義居家表示,若想整修浴室一般得耗時七天以上,一坪費用含設備及安裝約10~15萬元,近期出現一種新工法,中古屋浴室裝修2~3天完工,只是費用略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統浴室空間狹窄老舊,地板大多使用磁磚,磁磚縫隙常因潮濕發霉、藏污納垢,家中長輩使用上也較危險,若想整修需拆除原有舊磁磚,不僅產生工程廢棄物,也可能因工種調配延誤工期,而且大多仰賴傳統師傅的經驗,不易掌控過程及品質,一般需耗時7~10天,施工時會產生粉塵及噪音,完工後還得進行全屋清潔。

信義居家表示,為了改善浴室裝修施工時間過長、磁磚發霉等狀況,市面上也有易裝板新工法可供消費者選擇,板材無甲醛,可防潮、防霉、防滑,適合台灣潮濕氣候,由中央工廠先行配裝管路模組和裁切板材,運送至現場組裝,運用卡榫方式接合,使用矽利康、免釘膠為黏著劑,裝修時不需拆除舊磚、不使用泥作,裝修費一坪13~18萬元不等,毛胚屋浴室一天就能完成,中古屋則2~3天完工,滿足現代人講求快速裝潢的需求。

裝潢風格上,板材有經典、鄉村、古典、和風、現代5大系列、12種風格,設備部分則有9種選擇,可挑選要淋浴間、浴缸或有無拉門等,依板材和設備不同,合計有108種組合可讓浴室煥然一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