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菊:支持陳其邁、康裕成 讓議會過半

▲陳菊、陳其邁及康裕成手牽手大進場。(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0.21)
▲陳菊、陳其邁及康裕成手牽手大進場。(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0.21)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今(21)日成立市議員競選總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與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合體站台。康裕成指出,中國出動「五毛黨」網軍企圖影響台灣選舉,網路黑函威脅民主,在高雄選戰感受最深;她呼籲,優質議會是城市進步的力量,過去4年府會合作讓高雄的轉變看得見,請市民支持真正做事的府會團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康裕成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邀請陳菊與陳其邁現身力挺,康裕成也秀出邀請卡的創意口白設計,由前市長陳菊託付「高雄交給你們了」給2位候選人,展現府會團隊交棒的雄心壯志。

▲陳菊表示,支持陳其邁、康裕成,一定要讓議會過半、高雄不能輸。(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0.21) ▲陳菊表示,支持陳其邁、康裕成,一定要讓議會過半、高雄不能輸。(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0.21)

總統蔡英文14日為陳其邁競選造勢站台時,肯定高雄執政表現,並期盼康裕成、陳其邁共組府會最強團隊。康裕成表示,過去國民黨時期中央政府重北輕南,讓高雄錯過許多發展時機,而今蔡政府力挺高雄,資源合理分配下,翻轉高雄才有實質進展。

▲陳其邁將議事槌交給康裕成。(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0.21) ▲陳其邁將議事槌交給康裕成。(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0.21)

針對境外勢力介入台灣選舉,康裕成抨擊,中國「五毛黨」網軍大量散布假消息、不實指控等網路黑函,對高雄造成很大的傷害,也嚴重威脅台灣民主;她呼籲民眾正視來自中國及境外假消息問題,並謹慎提防社群網站充斥的不明來源消息。

▲陳菊幫康裕成披上競選背帶,並給一個大擁抱。(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0.21) ▲陳菊幫康裕成披上競選背帶,並給一個大擁抱。(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0.21)

康裕成也呼應陳其邁在市長選戰的感嘆,許多散布假消息的社群網站帳號,經查來源居然都在境外,陳其邁指出,越到選舉,中國對台的文攻武嚇越是明顯;他呼籲市民回首高雄近年的轉變,包括鐵路地下化、衛武營文化中心、捷運輕軌及華邦電投資等重要事績,相信高雄走在正確道路,用選票來力挺高雄。

▲陳菊、陳其邁及康裕成與議員候選人合體擊鼓。(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0.21) ▲陳菊、陳其邁及康裕成與議員候選人合體擊鼓。(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10.21)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活動之後,接獲普悠瑪號車禍事故訊息,已停止助選活動,並立即返回台北協助處理。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也為所有罹難者默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