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早報/普悠瑪翻覆台鐵漏夜搶修 今晨恢復單線通車

▲檢討出事原因是執政當局不可迴避的責任,執政黨或在野黨千萬不要因為選舉的考量,先做防衛性的攻防,還沒有調查清楚,就開始事推前朝。(圖/NOWnews資料照)
▲檢討出事原因是執政當局不可迴避的責任,執政黨或在野黨千萬不要因為選舉的考量,先做防衛性的攻防,還沒有調查清楚,就開始事推前朝。(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今日天氣/輕颱「玉兔」生成暫不影響台灣 早晚溫差達 10 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關島東南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22日)凌晨 2 時生成今年第 26 號颱風「玉兔」,目前距離台灣尚有一段距離,暫不影響台灣。今日白天各地晴時多雲,今日西半部高溫可達 29 至 32 度,東半部亦有 27 至 29 度,都相當溫暖,不過早晚仍有涼意,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 20 、 21 度,部分地區日夜溫差為 10 度以上,需注意穿著;水氣少、僅中南部山區午後及花、東山區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

▲今(22)日凌晨 2 時,「玉兔」颱風生成,暫不影響台灣。(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22)日凌晨 2 時,「玉兔」颱風生成,暫不影響台灣。(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普悠瑪翻覆台鐵漏夜搶修 今晨恢復單線通車

昨(21)日下午 4 時 50 分,台鐵 6432 次樹林開往台東普悠瑪,在冬山=蘇澳新站間發生列車出軌事故,有超過 6 節車廂翻覆,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資料顯示,這次事故共造成 18 人死亡、 187 人受傷。今日是週一上班日,台鐵漏夜搶修,於今晨 5 時 12 分搶通西線恢復單線雙向行車(慢行 40K/H 行駛),首班區間車 5 時 52 分通過。宜蘭往花蓮第 4102 次區間車,5:53(晚 2 分)停靠新馬車站。

大台北 5 縣市受衝擊!桃煉驚傳 95 汽油不合格 中油急應變

中油公司 95 無鉛汽油驚爆品質出現問題!中油昨( 21 )日指出, 3 座由桃園煉油廠所供應之 95 無鉛汽油 16 日經銅片測試不合格, 17 日再度抽樣化驗品質仍不合格。追查後發現疑似因其重組油工場所產之輕質摻配料品質不穩定,目前已進行全面取樣化驗,並就已化驗且不合格油料之加油站停售、回收換儲,直至油品合格才會重新販售。查看:中油停售問題油品加油站名單

韓國瑜人氣爆夯最該感謝誰?網友答案非王世堅而是「她」

年底選舉倒數 1 個多月,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人氣扶搖直上,不僅網路聲量高,民調甚至超前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深受廣大市民喜愛。有網友好奇在 PTT 發問「現在韓國瑜如此高人氣最感謝是?」雖然部分人認為是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但也有網友覺得是北農總經理吳音寧。

韓國瑜若敗選?網分析有「 3 條路」可走

高雄市長選戰是本次選舉中最受關注的重點之一,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民調仍稍微落後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最近有網友分析韓國瑜敗選後的可能發展,認為未來韓國瑜有「黨主席」、「總統」、「高雄立委」等 3 條路可走。

▲有網友分析,韓國瑜若敗選有「黨主席」、「總統」、「高雄立委」 3 條路可走。(圖/記者許高祥攝,2018.10.19)

恭喜!白家綺帶球嫁吳東諺 差 5 歲姊弟戀修成正果

「本土劇女神」白家綺宣布與小師弟吳東諺登記結婚!白家綺 21 日下午在臉書公佈「我們結婚了」,對象是小她 5 歲的戲劇新人吳東諺,她透露兩人已交往 2 年多,肚裡還有懷孕 3 個月的寶寶,可說是雙喜臨門!

向陸示威!美國擬派軍艦通過台海 官員透露:至少 2 艘

美中緊張關係逐漸升溫,美國不僅在貿易戰上針對中國大陸出手,在軍事方面也動作頻頻。最新消息指出,美國正考慮再次派遣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向中國大陸展現美軍有權航經台海及任何國際水域的決心。

桌球/「台灣媳婦」福原愛今正式宣告退役:沒有遺憾

日本桌球美女福原愛自 2016 年嫁給我國桌球好手江宏傑後,逐漸淡出球壇,21日在臉書上公開發表退役聲明,她提到此事已思考了 2 年,現在退出雖無緣 2020 東京奧運,「但我並沒有帶著遺憾離開」,並感謝球迷無條件支持她到現在。

▲福原愛(右)、江宏傑。(圖/翻攝自江宏傑臉書,2017.03.29) ▲福原愛昨(21)日正式宣告退役,感謝球迷支持。(圖/取自江宏傑臉書,2017.03.29)

羽球/戴資穎擊退賽娜奪丹麥羽賽冠軍 生涯積分破十萬

「超級 750 」系列丹麥公開賽,「世界球后」戴資穎 21 日和世界第 10 、印度前球后賽娜( Saina Nehwal )爭冠,最終小戴以 21 : 13 、 13 : 21 、 21 : 6 豪取對戰 11 連勝奪冠,並帶走 11000 積分,生涯積分將順利突破 10 萬大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