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趕赴翻車現場 要求盡速釐清事故主因

▲行政院長賴清德稍晚來到普悠瑪翻車事故現場,特別帶上總統指示,要求盡速完善做好救援工作。(圖/陳志仁攝2018.10.21)
▲行政院長賴清德稍晚來到普悠瑪翻車事故現場,特別帶上總統指示,要求盡速完善做好救援工作。(圖/陳志仁攝2018.10.21)

記者鄭志宏、李清貴、陳志仁/宜蘭報導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下午16:50,載運366名旅客、由樹林開往台東,沒想到在駛入蘇澳新馬車站時突然發生翻覆意外,至22日凌晨零時為止,已知18人不幸罹難,另有175人受傷,翻車原因尚在調查,搜救單位正漏夜清空8節車廂並吊離軌道,同時進行搜救。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皆已指示全力救援,各界哀悼祈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也在昨天深夜,趕赴事故現場,他表示,蔡英文總統很關心意外的後續搶救工作,特別要求務必全力救出火車中每一個人,行政院要做好後續各大醫院進行救治的工作;交通運輸的工作要盡速完成,避免東部的旅運受到嚴重的影響;釐清事故發生的主要原因,向社會大眾知道,並避免後續的事情再度發生等三項指示。

▲賴清德趕赴普悠瑪翻車現場。(圖/陳志仁攝2018.10.21)

由於車體及鐵軌嚴重變形,目前工程單位也正在進行車廂吊離作業,賴清德說,現在己經吊離第二節車廂,整個搜救工作預計在明天清晨五點前完成,針對非意外發生的鐵道,明天會實施單線雙向通車,而發生意外的鐵道,將會同法務部、地方檢察長,將證據保存,在最快時間內,讓鐵路恢復行駛。

台鐵普悠瑪列車首次造成意外事故,驚動全台,事故發生原因必須等鑑定小組透過科學方法研判後才能得知,賴清德說,普悠瑪號是否會停駛,會請交通部妥善研究,若歸責於車廂,當然是要停駛,若是其他原因,就沒有必要停駛。完全交由交通部,由專業的小組做最後的決定。

賴清德接下來去各大醫院探視重症傷患,他也指示衛福部,病患若狀況嚴重,會協助轉診工作,讓他們得到最好的醫療,順利康復。

▲普悠瑪車廂翻覆,車體嚴重變形。(圖/陳志仁攝2018.10.22) ▲普悠瑪車廂翻覆,車體嚴重變形。(圖/陳志仁攝2018.10.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