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說再見…」普悠瑪翻覆 館長、486先生霸氣喊捐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在蘇澳翻車出軌,造成多人死傷。(圖/記者陳志仁攝)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在蘇澳翻車出軌,造成多人死傷。(圖/記者陳志仁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鐵昨( 21 )日下午 4 點 50 分傳出普悠瑪列車翻車意外,台鐵 6432 次樹林開往台東的普悠瑪,在冬山=蘇澳新站間發生列車出軌事故,有超過 6 節車廂翻覆,造成 18 人罹難、187 人輕重傷,台鐵漏夜搶修,於今晨 5 時 12 分搶通西線恢復單線雙向行車。網紅「館長」陳之漢聽聞不幸的消息,帶頭喊捐 30 萬元;當時人在香港的網路團購賣家「 486 先生」陳延昶隨後也在臉書霸氣喊捐 200 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館長昨晚間在臉書表示「普悠瑪驚傳翻車意外,目前看新聞非常嚴重,許多粉絲密我,希望我幫忙」,他二話不說承諾等政府設立捐款帳號會立刻捐款,目前已聯絡會計調出 30 萬元,難過地說「天佑台灣!希望傷勢嚴重者度過難關」。

▲普悠瑪列車出軌釀重大死傷,館長帶頭喊捐 30 萬元。(圖/翻攝自臉書) ▲普悠瑪列車出軌釀重大死傷,館長帶頭喊捐 30 萬元。(圖/翻攝自臉書)

當時人在香港看展的「 486 先生」看到台灣發生重大火車車禍,在臉書貼文寫道「我看到這個新聞內心非常的難受」,心疼地說「一個人好好的出門,居然會遇到這樣的事情,連一聲再見都來不及跟家人說,這真的讓人情何以堪」,他願死者靈魂得到安息,傷者也能得到最好的照護,最後表示「若政府有成立捐款帳戶,我個人願意捐 200 萬元來作為死傷同胞的急難救助」。

▲「 486 先生」陳延昶隨後也在臉書霸氣喊捐 200 萬元。(圖/翻攝自臉書) ▲「 486 先生」陳延昶隨後也在臉書霸氣喊捐 200 萬元。(圖/翻攝自臉書)

對此,網友們則紛紛回應「直接給傷亡家屬比較快,政府捐的最後都會消失不見」、「為何粉絲自己不捐要叫館長捐?他欠這個社會嗎?」「建議直接給家屬或民間專職社福單位處理」、「希望傷亡人數不再增加」、「祈禱傷者平安,亡者安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