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鴻攜手工研院開發照護智慧衣 降夜間護理人力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2日電)成衣大廠儒鴻耕耘智慧衣多年,近兩年結合工研院和林口長庚醫院,研發智慧病人袍測量病人夜間呼吸心跳,可減少夜間護理人員負擔,未來朝呼吸變異與病症關係研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儒鴻董事長洪鎮海告訴中央社記者,儒鴻研發智慧衣多年,兩年前結合工研院的電子感應元件裝置,置入服裝面料,並和林口長庚醫院合作,用於測量病人夜間的呼吸心跳,並連結到護理站自動監測,減少夜間護理人員負擔。

工研院表示,在這項實驗合作計畫中,儒鴻製造智慧病人袍,工研院負責電子感應元件系統整合及場域驗證,這項計畫與林口長庚醫院合作已有2年,長庚醫院有20位病人參與,工研院則有30位同仁參與。

工研院指出,工研院設計這套電子感應元件目前僅先測量病人的呼吸和心跳,並與護理人員親自為病人測量的呼吸和心跳數字相比對,以驗證這套智慧測量系統的準確性。

工研院透露,這套電子感應元件還可以擴充監測更多病人的生理反應項目,未來先朝心跳和呼吸變異與病症之間的關係進行研究。(編輯:黃國倫)10710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