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減緩恐蔓延 美財長駁斥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耶路撒冷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今天對於中國自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疲軟的經濟成長,恐蔓延至其他新興市場,造成美國金融市場動盪的疑慮,予以駁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中美貿易戰引發陸股拋售賣壓,人民幣兌美元急貶,經濟成長前景疑慮加深,北京當局想方設法度過多重挑戰。

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在耶路撒冷受訪說:「我不擔心這會危及我們的市場。目前大體來說,我不認為會有蔓延風險。」19日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經濟降溫。

中國國家統計局19日公布,中國第3季經濟成長年增6.5%,不但低於預期的6.6%,也低於第2季6.7%,創下2009年第1季全球金融危機正熾以來最慢成長。

梅努欽在被問到中國經濟減緩是否凸顯談判必要時說:「不是的,重要的是我們聚焦在和他們的經濟關係在一個更加公平的環境。」(譯者:劉淑琴/核稿:鄭詩韻)10710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