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列車事故 徐國勇:18位往生者身分已確認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2日電)台鐵6432車次普悠瑪列車在宜蘭新馬站附近出軌,造成嚴重傷亡。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凌晨已經確認18位往生者身分,若家屬到宜蘭需協助,可向警局聯繫,將派警車協助運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由樹林開往台東的6432次普悠瑪列車21日下午於蘇澳新馬車站出軌翻覆,全列車出軌,座椅移位歪倒,多個車廂變形堆疊嚴重,並造成嚴重傷亡。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內政部長徐國勇、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等人列席,專案報告「如何防範政府以防杜境外資金影響年底選舉之名,變相政治嚴查大陸台商金流之濫權行為」,開會前先為普悠瑪事故默哀一分鐘。

徐國勇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昨天晚上他到事發現場去,大概只睡2小時,今天上午500噸吊車已經到現場,只剩車頭所在的第八節車廂還沒吊起來,也是受傷情況最嚴重的車廂。

徐國勇說,今天凌晨警政署運用各種辨識方法,包括人臉辨識、按指紋等,確認18位往生者的身分,並通知家屬;所有往生者家屬到宜蘭後,若交通不便可就地向警察局聯繫,將會派警車協助運送。

徐國勇表示,內政部警政署加派警力,每天從保一抽出40位員警做警戒、鑑識、維安等相關工作,會全力配合,內政部會盡力跟交通部做相關協調、協助;現場警力充足,沒有問題。

徐國勇說,據他了解,往生者家屬有新台幣10萬元慰問金、傷者5000元慰問金,鐵路局都在處理,其他保險屬於交通部鐵路局權責,由交通部對外說明。

徐國勇也表示,拜託民眾不要到現場,昨晚有許多民眾騎車、開車到附近看熱鬧,這樣會影響交通、救災速度,所以員警拉起警戒線,並呼籲民眾不要到現場,避免加重警力負擔。(編輯:張均懋)10710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