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資恐介入年底選舉 陳明通:個案偵查不公開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2日電)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今天表示,依政治獻金法、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規定,不允許外國勢力提供政治獻金給候選人;個案部分基於偵查不公開,所以不便多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由時報今天報導,有關中國介入、影響台灣年底選舉的問題,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已不只一次示警。調查局長呂文忠接受自由時報專訪時進一步透露,中國確實有金援國內特定的候選人,調查局已有蒐證及掌握,現立案偵辦中。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內政部長徐國勇、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等人列席,專案報告「如何防範政府以防杜境外資金影響年底選舉之名,變相政治嚴查大陸台商金流之濫權行為」。開會前,所有立委、列席官員也先為普悠瑪事故默哀一分鐘。

陳明通在會前受訪時表示,按照政治獻金法,外國勢力是不可以提供政治獻金,另外依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規定,金流匯入也沒有政治獻金方面的法規,「是不允許的」。

陳明通說,至於個案部分基於偵查不公開,所以不便多說。媒體追問,是否有掌握流入金額有多少;陳明通強調,境外勢力提供政治獻金給候選人,依照政治獻金法是不允許的,但偵查不公開、個案不便多說。(編輯:林孟汝)10710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