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G進行洗錢防制評鑑 蘇建榮:公股銀準備就緒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22日電)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下月來台進行第三輪評鑑,外傳APG臨時更換評鑑名單,增列部分公股銀行。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已多次提醒公股銀行做好洗錢防制基本功,各公股銀行已準備就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PG將在11月初來台進行洗錢防制第三輪評鑑,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台灣推選名單突然被APG「陣前換將」,金融業有3、4家以上不在推選名單內,卻被APG選上,因此金管會緊急通知臨時被APG列入的金融機構,加緊腳步做準備。

蘇建榮今天列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就「如何避免泛公股行庫藉著防制洗錢所需,針對香港澳門大陸地區金流進行嚴審現象」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媒體問,APG更改評鑑名單,據傳增列台銀、合庫,兩銀行是否有做好準備。

蘇建榮回應,根據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的通知,並沒有看到台銀、合庫被列入,詳細名單由洗防辦公布。不過,財政部在歷次的公股金融事業研討會上,皆提醒各公股行庫做好洗錢防制,這是「基本功夫」,各公股行庫已經準備就緒。(編輯:張均懋)10710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