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日指定為放假日 勞動部:11月上旬公告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2日電)主管全國勞工休假與否的勞動部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據她了解中央選舉委員會將在11月上旬公告11月24日為公投日,屆時勞動部將同步公告解釋令或函釋,將公投日指定為應放假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公投法投票年齡從20歲下修到18歲,將出現有60萬人具有公投權但不具有選舉權,由於過去勞動部僅認定選舉日為應放假之日,依照此規定,僅具公投權的勞工將不具有放假資格。

許銘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指出,行政院日前已經發函告知勞動部,依照公投法舉行的公投日全國應放假,勞動部也將著手進行法制作業,透過解釋令或函釋將公投日指定為應放假日。

許銘春表示,據了解,中選會將在11月上旬正式公告11月24日為公投日,勞動部的解釋令或函釋也將同步在11月上旬發布,「今年公投有公投權的勞工放假應該沒問題」。

許銘春強調,公投日放假,若雇主要求員工加班就必須給兩倍薪資,雇主也不得有任何妨礙員工投票的行為。(編輯:翁翠萍)10710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