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收復2600〉「政策作多」熱情重返陸股 兩市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市場做多熱情重返 A 股市場,上證指數與深成指數今 (22 日) 均開高走高,大漲超過 3%,創業板指大漲 4%,收復 1300 點整數關口。特別是開盤半小時內,兩市成交額突破人民幣 1100 億元,一改先前大跌時成交低迷局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早盤類股來看,券商股全線飄紅領漲股市,酒店餐飲、啤酒、白酒等大型消費股均獲資金追捧。

上證指數走勢
今日漲幅明顯受到消息面的推升,上週五金融高層陸續談話之後,國家主席習近平 21 日也透過官媒發表公開信,讚揚民營企業家,並表示支持民企的政策不會動搖。21 日下午,上交所、深交所和中國基金業協會等 3 部門齊發聲,用實際行動疏困股權質押風險、提振信心。

安信策略陳果、易斌發文指出,近期決策層高度關注 A 股市場,國務院副總理及一行兩會相關領導向市場傳遞穩金融積極信號,極大地提振市場信心,這輪反彈持續性和空間將會超市場預期。

海通策略荀玉根在一行兩會發表言論之後,更直指年內幅度最大的反彈正在展開,主要的邏輯是估值和情緒處於歷史底部、快速大幅急跌後政策利好不斷,2000 年來每年都有一波漲幅超過 10% 的行情,今年還沒出現。

荀玉根預估,中期仍在構築 W 右底,仍待信號明朗,需要觀察企業獲利二次探底有多深,以及去槓桿拐點帶來資金面轉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