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現況〉虛擬通貨平台實名制納管 ICO涉有價

▲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鉅亨網資料照)
▲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22) 日表示,虛擬通貨和 ICO(首次代幣發行)是兩件事,ICO 是代碼的概念,虛擬通貨目前則是透過交易平台做代購代收,針對虛擬通貨平台業者,金管會將採實名制納管洗錢防制,至於 ICO 發行若涉及有價證券或股權,金管會最快將在明年 6 月底前研議訂定相關辦法納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針對「虛擬通貨發展現況及主要國家監管措施」進行質詢,虛擬通貨業者試圖透過首次代幣發行 (ICO)、比特幣期貨及比特幣 ETF 等商業模式獲利,其中 ICO 詐騙比例愈來愈,已經引起立委的關心,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ICO 到底算不算有價證券?」民進黨立委余如也問,虛擬貨幣到底政府有沒有要納管?

對此,顧立雄表示,虛擬通貨和 ICO(首次代幣發行)是兩件事,ICO 是代碼的概念,虛擬通貨目前則是透過交易平台做代購代收,針對虛擬通貨平台業者,金管會將採實名制納管洗錢防制,而且已經要求虛擬貨幣的平台業者需要實名制,未來會考量採取「登錄方式」做納管,在洗錢防制法修法後 3 個月應可納入,且只要行政院指定金管會,金管會願意當虛擬通貨洗錢防制的主管機關。

至於 ICO,若 ICO 涉及有價證券或股權發行,金管會最快將在明年 6 月底前研議訂定相關辦法納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