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股人氣不墜 具題材個股強勢表態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2日電)台灣生技產業陸續有好消息傳出,吸引不少資金進駐,推升包括康友-KY、精華擠進台股前3高價股之列,具題材個股也強勢表態,人氣不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球人口高齡化,慢性病、重症病患、健康照護、保健醫美需求增加,精準醫療、免疫療法獲得高度關注,台灣生技廠商近來釋出不少利多,激勵生技類股人氣持續維持高檔,推升康友-KY、精華二強持續爭奪台股股后寶座。

19日以537元登上台股股后的康友-KY,在傳出大股東陸續出脫持股訊息衝擊下,今天以低盤開出,早盤500元關卡一度失守,最低一度來到487元,跌幅9.3%,股后寶座再度還給精華,精華今天跌勢見到初步止穩,早盤由黑翻紅,截至11時30分止,股價最高來到532元,漲幅1.5%,守穩在500元關卡之上。

觀察今天生技類股表現,呈現價量齊揚走勢,截至11時30分止,上市生技指數漲幅逾0.7%,上櫃生技指數漲幅則超過1.3%。較特別的是,安成生技及柏登二檔興櫃生技股漲幅都超過20%。人氣似乎有凌駕上市櫃公司的氣勢。

安成今天開高強勢拉高,截至11時30分止,股價最高來到24.75元,盤中漲幅23.3%;柏登同樣開高走高,股價最高來到13.44元,盤中漲幅高達27.3%。

安成生技泡泡龍新藥AC-203台灣第二期臨床試驗,已收錄第一位受試者,預計收案人數8位,試驗預計執行期間至2019年下半年,惟實際需視試驗進程可能調整。授權夥伴CCP也完成7.18億美元的增資,預將用於擴大全球性樞紐試驗。

柏登第三類醫療器材牙科產品正式取得歐盟銷售許可,許可證證號為11282-2017-CE-RGC-NA-PS,將可於歐盟地區銷售。(編輯:黃國倫)10710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