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收復2600〉中國金穩會:將保持市場流動性充裕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於上週六 (20 日) 召開防範化解金融風險第 10 次專題會議,會議中重點分析前 3 季經濟金融形勢,以及針對改善金融環境與化解防範金融風險等工作進行研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國務院金穩會強調,從金融領域來看,北京政府積極實施穩健中性的貨幣政策、市場流動性合理充裕、人民幣匯率彈性增強並保持穩定,結構性去槓桿也逐步推進。

金穩會表示,為了在經濟穩定成長與防範風險之間取得平衡,必須聚焦於深化供給結構性改革,並且在實施穩健中性貨幣政策、增強微型企業活力,以及發揮資本市場功能三者之間形成穩定支撐框架,創造出整體良性循環。

首先提出在實施穩健中性貨幣政策時,除了增強前瞻性,政策施行的鬆緊調整也必須具靈活性,同時著重疏通傳導機制中,經濟穩定成長與去槓桿、強監管間的平衡關係。

微型企業、民營企業的融資難如何解?

金穩會在會中提出實施債券融資支持計畫,支持民企股權融資,並鼓勵符合條件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發起設立民營企業發展支持基金,以及透過完善商銀考核體系,提高民營企業授信業務的考核權重。期望藉由此等措施,為微觀主體挹注發展活力。

健全資本功能市場功能?

金穩會表示,由於資本市場一舉一動皆會影響大眾對市場的預期,因此會中也強調必須加快完善資本市場基本制度,盡快推出前期的研究政策,並對健全資本市場長期體質的改革進行深入研究。

會議中亦指出,為了回應各界對於已承諾政策落實情況的關注,國務院金融委辦公室近期也將與相關部門進行實地督察,以確保政策實行到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