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只有男女 川普政府擬去除跨性別官方定義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時報」(NYT)今天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政府正尋求建立較為狹隘的性別定義,以撤除跨性別者的官方認可,從出生那一刻起便決定性別,只有男性和女性兩種,無法改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紐時援引取得的政府備忘錄報導,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已在數個政府部門展開行動,將根據禁止基於性別歧視的聯邦民權法教育法修定案第九條(Title IX),建立性別的合法定義。

根據報導,川普政府將定義性別只有男性、女性,在人出生時就已經因為生殖器官而決定性別,無法改變。

美國估計有0.7%的人被定義為跨性別者,川普政府的新定義將使前總統歐巴馬政府擴大跨性別者權益的成果倒退,也使社會邁向包容和平等的展望受挫。

衛生及公共服務部發言人拒絕就她所謂「疑似外洩文件」的報導置評。

全國跨性別平權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Transgender Equality)執行主任凱斯林(MaraKeisling)受訪時說,報導所述的政府計畫是一個「極度侵犯、輕蔑和危險的舉措」。

她說:「他們的意思是我們不存在。」

紐時說,川普政府的備忘錄草案說,性別必須基於生物基礎來決定,這是明確、符合科學、客觀且容易管理的。(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710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