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車2陸配受傷 海基會去函大陸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下午翻覆出軌,列車在22日用吊臂扶正,以利檢方調查事故原因。(圖/記者陳志仁攝, 2018.10.22)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下午翻覆出軌,列車在22日用吊臂扶正,以利檢方調查事故原因。(圖/記者陳志仁攝, 2018.10.22)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車,造成上百人傷亡,其中有2名陸配也受傷送醫。對此,海基會今(22)日主動發函給大陸海協會,說明陸配傷勢與受照料情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基會表示,受傷的2名大陸配偶,其中姚女士(福建省福清市人,已取得我方身分證),現在羅東聖母醫院加護病房急救中;另一名譚女士(湖南省長沙市人,現在台依親居留,住花蓮縣玉里鎮)輕傷(腳部瘀青、肋骨疼痛),已經從花蓮玉里榮民醫院返家休息。

海基會指出,在事發第一時間,董事長張小月已經指示成立專案小組,海基會主祕兼文教處長劉克鑫上午也專程前往探視姚女士,並代表張小月、祕書長姚人多表達慰問之意。另外,海基會也已經和譚女士的丈夫曾先生電話聯繫,表達政府的關心,譚女士目前無大礙,對大家的關心表達感謝。

另外,海基會也去函大陸,說明有關普悠瑪失事對陸配的照顧過程。以下為函件文字: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

有關本年10月21日下午發生的普悠瑪列車不幸事故,感謝貴方的關切與慰問。

本次事故,有兩名大陸配偶受傷,事發後,本會於第一時間已指派專人前往探視,將持續關注受傷陸配情況,並與家屬保持聯繫,隨時提供必要的協助。

「服務、照顧在台大陸民眾」是本會職責,本會將盡全力妥適處遇兩位受傷的大陸配偶。如有進一步消息,會第一時間讓貴會掌握。

特此函告。耑此

順致

時祺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10月22日

▲台鐵普悠瑪列車 21 日在蘇澳翻車出軌,造成多人死傷。(圖/記者李清貴攝) ▲台鐵普悠瑪列車 21 日在蘇澳翻車出軌,造成多人死傷。(圖/記者李清貴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