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慈祐宮/董事長帶路!巷仔內美食絕不踩雷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喜愛旅行的人都知道,在台灣旅行不怕餓到,到處都是餐廳,但如果想要吃在地美食,有一個小撇步你不能不知:大廟旁邊一定有最道地的美食!到松山慈祐宮拜訪松山媽絕對不可以肚子空空離開!保庇NOW此次特別訪問了多位松山在地人和陳玉峰董事長,看看在地人到底都吃什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饒河街觀光夜市。(圖/連宜方攝)
饒河街觀光夜市。(圖/連宜方攝)


松山慈祐宮外就是名聞遐邇的饒河街觀光夜市,國內外電視節目、雜誌、旅遊書以及米其林推薦指南爭相報導,但美食這麼多要怎麼選?如果你和小編一樣有「踩雷體質」、本身是「地雷磁鐵」的話,那我們就只好請出在地人,跟著在地人吃準沒錯!

蚵仔大腸麵線。(圖/連宜方攝)
蚵仔大腸麵線。(圖/連宜方攝)




  • 顏加唐麵線




舊名為「顏玲麵線」,不在饒河街夜市內,在地人都知道要吃麵線就找「顏玲麵線」,堅持不煎炸、不勾芡的「誠食原則」,吃進口中除了滿滿的麵線還有大腸、嘉義朴子新鮮直送的蚵仔,老闆用料毫不手軟,每一口除了麵線都可以吃到料,不用辛苦地「海底撈針」。

麻香油飯。(圖/連宜方攝)
麻香油飯。(圖/連宜方攝)


來到顏加唐麵線,除了麵線之外,肉羹、油飯也是絕對必吃!小編私心推薦「麻香油飯」,油飯送進口內後,隨著咀嚼麻油香味愈發濃厚,但又不會搶過油飯主體的味道,雖說是油飯但絕對不是大家害怕的油膩口感,一點都不負擔!另外,來到顏加唐麵線用餐,小編還要舉雙手推薦他們的「辣妹醬」,辣椒加上蒜泥中和了刺激的辣味,加入麵線裡除了有微辣感,還有蒜泥香味,更提升了麵線的香甜味,敢吃辣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顏加唐麵線】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803號

電話:(02)2528-5918

下港名彭臭豆腐。(圖/連宜方攝)
下港名彭臭豆腐。(圖/連宜方攝)




  • 下港名彭臭豆腐




連好萊塢巨星休傑克曼也淪陷的臭豆腐!饒河街夜市內的這間「下港名彭臭豆腐」臭名遠播,連來台宣傳電影的好萊塢型男代表休傑克曼也不遠千里拜訪,只為吃上一口脆皮臭豆腐。店內除了經典必點的脆皮臭豆腐外,還有麻辣臭豆腐、麻辣鴨血、蚵仔煎等多項小吃可選擇,不想走來走去的朋友,可以坐在這裡就把整個夜市吃透透!

經典口味脆皮臭豆腐外皮酥脆,咬下後發現豆腐紮實,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豆香味,不像有些脆皮臭豆腐咬下後內裡空洞,讓心裡吹過一股涼風……這裡的台式泡菜不會過酸、過甜,是最好的綠葉代表。

【下港名彭臭豆腐】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189號

電話:0937-086395

南港武大郎胡椒餅。(圖/連宜方攝)
南港武大郎胡椒餅。(圖/連宜方攝)




  • 南港武大郎胡椒餅




相信到過饒河街夜市的朋友都見識過街口另一家胡椒餅大排長龍的景象,常有人將「南港武大郎胡椒餅」與街口胡椒餅做對比,在地人有個簡單分類教你怎麼吃!喜歡較清淡的口味請吃「南港武大郎胡椒餅」;喜歡外皮Q彈請吃「南港武大郎胡椒餅」;不喜歡排隊請吃「南港武大郎胡椒餅」。

比起另一家街口胡椒餅的微嗆辣胡椒味,「南港武大郎胡椒餅」走的是溫潤的胡椒香味,外皮濕潤、Q彈,還能吃到麵粉香,兩家口味特色大不同,取決於各人喜好喔!小編是覺得兩家都很好吃!「南港武大郎胡椒餅」的工作人員相當親切,有時還會多送一個蟹殼黃喔~

【南港武大郎胡椒餅】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226號

電話:0920-154608

陳董藥燉排骨。(圖/連宜方攝)
陳董藥燉排骨。(圖/連宜方攝)




  • 陳董藥燉排骨




饒河街夜市內有多家販賣藥燉排骨的攤位,在地人向我們極力推薦其中的「陳董藥燉排骨」。藥燉排骨湯頭一入口滿滿的甘甜,但不是死甜,原來這湯頭是用大量的豬肋骨和多樣中藥材燉煮而成,因為湯頭味道醇厚,就連不習慣中藥味的國外遊客也都愛上「陳董藥燉排骨」!

排骨的肉也是輕咬即可撕下,排骨肉雖已燉到軟爛,但不失豬肉的鮮甜味和咬勁,小編建議可以搭配一碗瓜仔肉飯,清甜的瓜仔肉味道不會和藥燉排骨硬碰硬,而是相輔相成,又能填飽肚子!「陳董藥燉排骨」除了饒河街夜市內的攤位外,在松山國小對面也有店面喔!

【陳董藥燉排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160號

電話:0910-901933

下一篇,保庇NOW將介紹松山慈祐宮附近的必訪景點!吃飽喝足後,多走走促進消化,還能認識松山慈祐宮一帶的發展史,要當個「深度旅人」就從follow保庇NOW開始吧!

延伸閱讀-《松山慈祐宮》專題:

松山慈祐宮/建宮265週年!六大媽祖歡慶

松山慈祐宮/洞鑒古今!松山媽護佑錫口百餘年

松山慈祐宮/找亮點!董事長偷偷告訴你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