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月球飛船二號 擬2019年元月發射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2日專電)印度探月計畫里程碑「月球飛船一號」發射成功今天屆滿10週年,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的「月球飛船二號」探月計畫幾經延宕後,預計明年元月發射升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度「月球飛船一號」(Chandrayaan-1)2008年10月22日發射升空,所攜帶的無人登月探測器也成功登陸月球進行實驗與研究,且發現月球上有水的直接證據,成為印度首次成功的登月任務,迄今剛好滿10週年。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和「第一郵報」(Firstpost)今天引述印度太空研究組織主席席萬(K. Sivan)談話說,「月球飛船一號」的繼任者「月球飛船二號」(Chandrayaan-2)預計在2019年1月3日到2月16日之間的任何一天發射升空,但ISRO希望是在1月3日。

重達3890公斤、由ISRO與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ussian Federal Space Agency)耗資80億盧比(約新台幣34億元)共同研製的印度「月球飛船二號」,預計由同步軌道衛星運載火箭3號(GSLV Mk-III)搭載發射升空。

「月球飛船二號」搭載的登陸器預計在距離月球南極600公里處軟著陸,如果成功將是全球首個在月球赤道登月的月球任務。著陸後,月球車將在月球表面漫遊採集月球泥土與岩石進行分析研究。

印度「月球飛船二號」探月計畫原訂2010到2011年間發射,但因一些問題幾度推遲發射時程。

印度正在規劃的「月球飛船三號」(Chandrayaan-3)探月計畫,席萬說,這項計畫已重新配置,如果按照先前的規劃「將是一場災難」,一些問題正在被糾正。(編輯:陳惠珍)10710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