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手機廠同時在台較勁 宣佈推出高階手機 

▲手機自拍是時下年輕人最重視的規格,因此許多手機廠開始導入AI自拍功能;此圖為小米 8 Pro 螢幕指紋版。(圖/小米提供)
▲手機自拍是時下年輕人最重視的規格,因此許多手機廠開始導入AI自拍功能;此圖為小米 8 Pro 螢幕指紋版。(圖/小米提供)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小米台灣今( 22 )日宣佈推出小米 8 Pro 螢幕指紋版,搭載 6.21 吋的 18.7:9 異形全螢幕,採用三星頂級 AMOLED 面板,手機並以頂級四曲面透明機身工藝,支援全球首款壓感螢幕指紋辨識和雙頻 GPS 功能,搭載 Snapdragon 845 與 AI 超感光雙攝相機,支援紅外線人臉解鎖,配置高達 8GB 記憶體與 128GB 儲存空間。手機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45 旗艦行動平台,同時支援 Qualcomm 人工智慧引擎 AIE 845 ,以優化的資源配置與終端人工智慧效能處理,因而完美達到高效能與省電並行的水準,因此在遊戲效能的表現方面也很出眾,能讓螢幕更新率更穩定,畫面得以舒適細膩與精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小米 8 週年旗艦代表作的小米 8 Pro ,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螢幕指紋版配備全球首款壓感螢幕指紋辨識,讓背部圓弧一體、無需開孔,大幅提升手機美感。由於壓感辨識時提供振動回饋,因此在解鎖時體驗更佳,能夠隨時掌握解鎖狀況。同時其演算法升級也讓解鎖速度大幅提升 29% 、解鎖成功率提升 8.8 % 。此外其後置鏡頭配備雙 1200 萬 AI 變焦雙攝, 1.4μm 超大像素與 Dual PD 雙核對焦技術,由於這部分採用和小米 8 相同的模組,因此兩者有同樣優異的表現。手機前置鏡頭採用 2,000 萬像素鏡頭,搭載 1.8 μm ( 4 合 1 )大像素技術,可讓低光源環境下自拍更明亮,加上它搭載全新升級的 3D 美顏技術與 AI 人像模式,有需要透過手機〝微整形〞的使用者應該會相當雀躍。

▲小米台灣推出小米 8 Pro 螢幕指紋版,為小米 8 週年旗艦代表作全新升級,以頂級四曲面透明機身工藝與全球首款壓感螢幕指紋辨識做主打, AI 自拍也另一項重點。(圖/小米提供)

除了小米外, OPPO 也宣布 R17 系列上市時間與價格, R17 雙色即日起開放預購, R17 Pro 則是於 11 月接力上陣。 OPPO 日前推出以「耍 light」為概念的行銷主題,透過有趣諧音與態度話語,巧妙結合新品的升級夜拍功能及產品 Slogan 「隨光而變、心動所在」,並由明星夥伴蕭敬騰帶頭展開一系列預熱活動。

OPPO R17 系列提供全新幻色漸層設計,搭配 6.4 吋 19.5:9 水滴螢幕與康寧第六代大猩猩玻璃,實現 91.5% 螢幕佔比,同時兼具抗磨耐摔的安全實用性。拍照方面, R17 系列前鏡頭畫素升級至業界罕見的 2,500 畫素,搭配 AI 智慧美顏 2.1 的全新立體自定義美顏功能,提供瘦臉、補妝等八種模式,加上支援即時美顏效果查看,讓使用者隨時隨地都能輕鬆拍出令人滿意的自拍效果。前鏡頭的 AI 功能還可以智慧學習用戶的美顏習慣,讓大家無需手動修圖,搭配主鏡頭還能智慧自動識別 23 種拍照場景,讓使用者從此隨意切換前鏡頭或主鏡頭,拍照輕鬆零負擔,進而帶來絕佳的拍照體驗。

▲OPPO R17系列搭載業界罕見的2,500萬畫素前鏡頭,以及 AI 智慧美顏 2.1 與 AI 智慧場景辨識功能,讓使用者隨意切換前鏡頭或主鏡頭。(圖/OPPO提供)

▲一張圖帶大家看懂 OPPO R17 Pro 重點規格。(圖/OPPO提供)

今天同時發表的兩款手機中,小米 8 Pro 螢幕指紋版具有獨特的透明背蓋可以看到裡面的電子零件,包含Qualcomm Snapdragon 845 晶片;而 OPPO R17 背蓋則是以獨特的漸層色外觀吸引消費者,其正面的光感螢幕提供方便的指紋辨識系統,兩家手機都頗具魅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