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台南 南市捷運工程處揭牌

▲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優先路網圖。(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0.22)
▲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優先路網圖。(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0.22)

記者陳聖璋/ 台南報導

台南市捷運工程處22日上午,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主持揭牌儀式,在社會各界見證下,台南市捷運工程處正式成立,由秦繼孔出任處長,並於會中宣布第一期藍線可行性研究報告已獲交通部同意通過,綠線可行性研究也通過交通部初審的好消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捷運工程處揭牌儀式
▲台南市捷運工程處揭牌儀式。(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0.22)

李孟諺表示,台南市捷運工程處雖於今天才正式成立,但是台南先進運輸系統早於102年即著手規劃,去(106)年11月台南市捷運工程處籌備處成立後展開先期作業,其中優先路網的藍、綠、紅3線已獲納入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第二期特別預算內,總經費750億元。

李孟諺指出,目前第一期藍線可行性研究報告已獲得交通部同意通過,綠線也順利初審通過。除了感謝中央,也勉勵交通局團隊現在不僅不能鬆懈,前瞻推動更要全力衝刺,期盼能如期達成第一條路線在109年動工,114年完工的目標。

交通局局長林炎成表示,第一期藍線北起大橋站、南接大同站、西延仁德轉運站,全長共8.6公里。第一期藍線延伸線仁德至高鐵台南站,沿線配合高鐵特定區的會展中心、綠能科學城、中研南院等建設,路網規劃緊密配合中央重大建設,全長共9.26公里。

林炎成指出,綠線配合中央安平港開發,由平實營區轉運站為起始站,經成大醫院連接安平港,全長共12.69公里。紅線則與高雄捷運接軌,由北高雄路竹大湖站,往北延伸至大同站,其中紅線南台南站與台鐵南台南站上下共站,全長共11.55公里。

3線齊發總經費共750億元,林炎成強調,未來在108、109年補助1.16億元辦理規劃作業完成後,將可繼續工程細部設計、發包及施工等期程。捷運工程處成立的目的與任務即是如期如質推動單軌捷運建設,早日提供台南市民完善、快速、便利的捷運系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