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車 兩岸陸委會、國台辦互動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 / 國台辦官網)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 / 國台辦官網)

記者陳弘志 / 綜合報導

台鐵普悠瑪翻車造成上百人死傷,兩岸官方單位:陸委會和大陸國台辦為此簡單互動。國台辦發表聲明表達誠摯慰問,陸委會也通知對岸有關2名大陸人士的救治情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國台辦於22日發布聲明,指出10月21日下午16時50分,台灣一列車在宜蘭發生出軌翻覆事故,已造18人罹難,180多人受傷。

事故發生後,大陸有關方面高度關切,中共國務院台辦、海協會負責人向此次事故中罹難的同胞,表達深切的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和受傷同胞表達誠摯慰問。

隨後,我方陸委會也回應,表示針對中國大陸國台辦22日上午對事故的慰問與關懷,陸委會表達感謝之意,陸委會已兩度通知國台辦,說明2名在事故中受傷中國大陸人士的救援與醫療情況。

陸委會說明,有1名已取得身分證的中國大陸配偶姚女士,已被送往羅東聖母醫院加護病房治療中,另1名尚在依親居留階段的中國大陸配偶譚女士,則受輕傷已自行出院。

陸委會指出,對於受傷的中國大陸配偶,陸委會及海基會已於22日上午指派專人前往宜蘭羅東聖母醫院探視及慰問,對於受傷返家的譚女士,陸委會也已致電其家人,表達政府關心慰問之意。陸委會及海基會也會持續會同相關機關,配合整體救援需要,全力提供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