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冠獎時代「新女力」 盼傳承台灣女性之光

▲世華及華冠獎得主全體合照。(圖/杜明賢攝)
▲世華及華冠獎得主全體合照。(圖/杜明賢攝)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2018「華冠獎」得獎者,均是經過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嚴格的資格初審、訪視複審到決審的過程脫穎而出,每一位得獎者的背後都有一段辛酸血淚史,令她們刻苦銘心,她們奮鬥的歷程也值得現代女性借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
▲張春娟。(圖/杜明賢攝)

EETS 歐洲之星旅遊管理公司總裁張春娟,和夫婿旅居奧地利,也是將奧地利的客家會組織起來的重要推手,歐洲之星公司是歐洲唯一由台灣人經營、規模最大的旅遊專業服務公司,企業版圖涵蓋法國、義大利、瑞士、德國、捷克、波蘭、俄羅斯等,配合政府政策協助推動台灣與歐盟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居功厥偉。

張春娟說,台灣女性在海外奮鬥並不容易,但也因為做事比較用心、專心和感性,更比男性具有優勢,他認為入境要隨俗,要去學習當地國家的文化、禮節和風土人情,融入當地人的生活當中,希望客家文化能夠在歐洲扎根,讓客家的子弟也能認同自己的族群,並在不久的未來為家鄉貢獻心力。

2
▲張潔心。(圖/杜明賢攝)

鼎世聯邦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張潔心,她在美國的事業是專門和政府打交道,22歲那年到美國就讀研究生,公司創辦最艱苦的時候身上只有600美元,連房貸都付不出,還要四處想辦法借錢幫公司週轉,如今鼎世聯邦公司營業額每年都以30%至40%的速度上漲,客戶範圍涵蓋美國衛生部、國防部、交通部、國土安全部、食品和藥品監督管理局,也培養出優秀的團隊。

張潔心說,海外生活的艱苦讓她更能珍惜台灣的成長,對自己要有自信,尤其台灣的女性具有雄厚的潛在實力不容小歔,有世界級的教育水準和國際觀和優秀的文化根基可以和國際接軌,她抱持著信心參加活動打入當地社會提升曝光率,也希望藉傳承優良的企業文化,能夠發揚光大。

3
▲賴淑芬。(圖/杜明賢攝)

曼都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賴淑芬,傳承「台灣美髮教父」賴孝義,海內外市場包括兩岸及北美等地,賴淑芬向外提出營運願景,朝向時尚美學、國際事業、食品、醫美、髮品等五個領域擴張,積極架構制度面與人才面的競爭力,重視美感培訓與養成,目前曼都結合相關美髮美容科系,成立進修專班,聘請歐美日設計師來台講座,拉高設計師素質與國際水平接軌,且成立精英學苑,員工依照職務,接受技術教育、行為教育、職能教育,甚至能出國研習進修。

賴淑芬說,曼都從父親創業就不容易,她對父親待人處事的態度感受很深,身為第二代要拓展業務,更要懂得利用台灣軟實力的優勢,才能夠以台灣為根基向海外發揚光大,把品牌做得更專業,也要注重回饋社會培養人才,所以目前台灣從高中職到大學,維持有50幾所學校建立建教合作的模式,更多事業的推廣,也都付諸紮實的基礎,才能夠把曼都的事業體做得更全面。

4
▲林淑敏。(圖/杜明賢攝)

HP SUNRISE啟昇國際機構董事長林淑敏,目前是僑委會澳洲昆士蘭地區僑務諮詢委員,於僑務、商務上開疆闢土,被形容是一身是膽。深耕台灣房地產業40餘年,更插旗海外,成立HP惠普開發澳洲公司,並推出建案,贏得口碑,2017年入主AONE集團事業,投資有機保養品、有機葡萄酒、休閒渡假村及物業管理公司,有感於華商婦女受限於語言及文化隔閡,與澳洲社會疏離,由是發起成立世華澳洲分會。

林淑敏說,女性具有柔性、耐性和感性的先天條件,但是也要經過磨練和人脈關係的拓展才能形成一股力量,她是家中八個兄弟姐妹的大姐,很注重家族的團結和諧和傳承,她有許多老員工都是因為像家人一般惜念舊情幾十年,在海外發展曾經遇過拿國旗被打壓,但她仍然不忘本認同中華民國才是她的根。

5
▲胡張燕燕。(圖/杜明賢攝)

RE/MAX of Cerritos總裁胡張燕燕,美國洛杉磯喜瑞都(Cerritos)市第一位華裔女市長,也曾任當市議員,是極少數華人女性在海外從政的例子,她與美國主流社會的市政官員們緊密攜手,把喜瑞都市被「全美公民聯盟」選為美國十佳城市,自2008年起連續五年蟬聯「全美最適宜孩童寓教於樂城市」,「有遠見的城市」、「有名望的地方」在美國不逕而走。

胡張燕燕說,她還記得從小時候吃苦耐勞一步一腳印走來,許多人在她創業上的幫助和精神上的鼓勵,她凡事都以正面樂觀看待,自我建設不怕辛苦,保持中華婦女優良的傳統美德,家庭是她的原動力,她希望一直能夠有健康身體、美滿人生和歡愉的熱情,來迎接各種挑戰。

華冠獎的這幾位得獎者,堪稱是時代的「新女力」,他們為有意往海外發展的台灣女性提出建言,也傳承她們的奮鬥歷程供借鏡,希望有更多成功的華商婦女站上國際舞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