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列車事故 張加穎守護學生到生命最後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2日電)台鐵普悠瑪列車在宜蘭出軌,死傷慘重,年僅31歲的卑南國中老師張加穎也不幸罹難。家屬今天說,加穎生前積極提升偏鄉孩子的英文能力,直到人生最後一秒仍陪在孩子身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卑南國中柔道、棒球隊成員20人及校長、老師一行人,17日前往韓國參加交流活動,昨天搭乘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返回台東途中,在宜蘭新馬車站遇上列車出軌翻覆意外,其中教師張加穎、李詩涵及學生陳睿杰、陳宥臻、姜翁曼文不幸罹難。

張加穎的曾姓姐夫今天受訪說,加穎生前就很想要積極提升偏鄉孩子的英文能力,因此她畢業後第一志願就是選擇從高雄前往台東卑南國中當英文老師。偏鄉孩子幾乎沒有人想要教,她剛到卑南國中時許多學生甚至ABC都不會。近5年來,加穎都一直努力想要提升這些學生未來的就學與就業競爭力。

「加穎已盡了她最大的力氣,在她生命的最後一秒,依舊陪在自己的學生旁邊,她沒有離開或拋棄學生,真的很偉大,我以她為榮」曾姓姐夫感慨也驕傲地說,加穎生前很喜歡大海,也曾表示若年老死後想要海葬,如今竟然早逝;基於尊重加穎雙親的意見,家屬們會再進一步討論是否要海葬,讓加穎開開心心地走。(編輯:翁翠萍)10710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