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壽擬斥資數千萬導入AI 啟動老店智能生產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2日電)老牌食品廠福壽為老店注入新力量,今天宣布攜手工研院及資策會啓動智能製造、數位轉型營運計畫,規劃未來3年將斥資數千萬導入AI深化工業4.0,希望開啟福壽新的里程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福壽實業為了提升公司競爭力暨永續經營的發展,規劃一系列智能製造計畫,將攜手工研院及資策會共同推動為期3年的「智能製造」、「智能營運」產研合作專案,預計自11月起正式啟動智能製造營運計畫,今天舉行正式簽約儀式。

福壽實業董事長洪堯昆表示,今年初成立AI辦公室,著手進行企業導入人工智慧技術,力求改善公司內部流程,並且預測未來趨勢善加因應。

未來與工研院及資策會的合作案分為兩個部分,智能製造方面,與工研院合作,將導入智慧製造技術,建立生產監測戰情平台,掌握各產線、產區的生產資訊,以利資源調度,提高產品交期準確率,節省人力並提高生產力及準確性。

智能營運方面,將與資策會合作進行智慧營運面的數位轉型,希望透過合作,驅動福壽工業4.0及深化數位轉型營運,除了建置雲端資源管理平台外,還會發展精準生產養殖系統,利用大數據分析,提升生產效率與食安管控,另外,發展業務輔助系統,加速整合不同作業流程中的產品、訂單與客戶資料,提升回應客戶的速度,建構新世代智能製造營運體系。(編輯:郭萍英)10710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