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沙國不會減產 IEA:油價可能再攀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對於華盛頓郵報特約記者 Jamal Khashoggi 疑遭殺害一事,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將「嚴懲」沙烏地阿拉伯,沙國則反嗆,要讓油價大漲;不過,國際能源署 (IEA) 署長 Fatih Birol 表示,他不認為沙國會減產,且油價可能進一步走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一 (22 日) 下午 4 點 43 分,Investing.com 數據顯示,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漲 0.49 %,至每桶 80.17 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上漲 0.68%,至每桶 69.59 美元。

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漲。(圖:翻攝自Investing.com)
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漲。(圖:翻攝自 Investing.com)
Jamal Khashoggi 本月初疑在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遇害,川普曾言,若證實沙烏地阿拉伯為幕後黑手,將對其祭出「嚴懲」,沙國則揚言,要讓油價大漲,兩國緊張關係持續升溫。

Birol 指出,許多地緣政治、非能源相關問題,都可能對原油市場,造成影響。

Birol 稱,他不認為沙烏地阿拉伯會減產,因為委內瑞拉和伊朗的原油供給下滑,但市場需求依舊強勁,「產油國正面臨增產、安撫市場等巨大挑戰。」

就當前供需狀況而言,Birol 預估,「油價可能會進一步攀高」。

沙國原堅稱,10 月 2 日,Khashoggi「已自行離開領事館」;但 19 日又改口,稱 Khashoggi 在領事館內,與他人發生肢體衝突身亡。

川普對沙國反覆不一的說法,並不滿意;他直言,「這是重大的一步,但在找到答案前,我不會滿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