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出軌翻車「不是超速」?台鐵司機女兒曝3大關鍵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在蘇澳翻車出軌,造成多人死傷,軍警消連夜搶救。(圖 /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提供)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在蘇澳翻車出軌,造成多人死傷,軍警消連夜搶救。(圖 /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提供)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 6432 次普悠瑪列車昨( 21 )日下午 4 時 50 分發生翻覆意外,造成 18 人死亡、 190 人受傷,是近 40 年來最嚴重的事故。針對翻覆原因眾說紛紜,一名父親是台鐵司機的女網友曝光 3 大出軌翻車的真相,希望大家可以理智地看待這件事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社群平台《 ZUVIO 》 po 文表示,自己的爸爸是個老司機,在台鐵開火車 20 多年,自意外發生後,看到許多網友紛紛猜測是司機開車過快,「我看了真的會很怒,難道你們有看過開很慢的普悠瑪嗎?」並分享爸爸做的 3 點分析。

首先,司機在開車時發現狀況都必須回報,但有時候調度員不懂會隨便下決定,若運氣不好出大包則由司機扛,而這台普悠瑪在宜蘭時就回報狀況,上面決定到花蓮才換車,「要司機員繼續開,其實這時候很無奈,你拒絕開車,他們就會杯葛你(有時候覺得開車平安也是需要一種運氣…)」。

接著,許多人質疑「車子有問題為什麼不修?」簡單來說,公務人員就是有種「我執勤內能閃就閃」,萬一修不好,還得寫報告等等。最後,這個路段的彎道非常彎,拍照的時候可以拍到整個車頭跟車身,「但是跟彎道有沒有關係我是不知道…只能等調查結果了」。

原 PO 也強調,此次意外發生除了司機運氣不好,還有整個體制上的問題,盼台鐵能透過此事件好好檢討改變,目前調查結果尚未出爐,希望大家可以理智地看待這件事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