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停止對沙烏地輸出軍火 要歐盟各國比照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柏林22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今天說,只要記者哈紹吉的死因還是無法確定,歐洲聯盟其他國家就該比照德國,停止輸出軍火給沙烏地阿拉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沙烏地異議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2日死在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Merkel)昨天說,只要哈紹吉之死仍是個謎,德國將停止輸出軍火到沙烏地。

梅克爾親近盟友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說,利雅德截至目前對本案的說明無法令人滿意。

阿特麥爾告訴德國第二電視台(ZDF):「政府內部意見一致,目前不會再批准武器出口,因為我們要知道究竟發生什麼事。」

德國政府今年已同意出售價值超過4億歐元(4億6200萬美元)的武器給利雅德,使沙烏地成為阿爾及利亞之後的德國軍火第2大接收國。

記者詢問德國是否會撤銷先前同意的對沙烏地軍火協議,阿特麥爾說,會「很快」做出決定。

他說,其他歐盟國家應停止出售武器給沙烏地,以就哈紹吉案對利雅德當局施壓。(譯者:羅苑韶/核稿:何宏儒)10710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